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19:06

10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在12B—234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大会,党总支书记霸庆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讲授中,霸庆丰向全体师生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讲解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希望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做到以下五个方面: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并对师生党员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为教师党员,要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使教书育人使命落地生根,做到以下几个结合:

一要与开展教风建设相结合,以良好教风引领学风。二要与“以评促建”相结合,以教学的高质量促进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三要与向道德模范、先进英模人物学习相结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要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落实好每个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以成为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做到五个结合:

一要与学风建设相结合,解决少部分学生存在人生规划不明,学习目标模糊,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纪律散漫等现象,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时刻铭记大学生之责,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二要与创建示范性学习型宿舍相结合。解决少数宿舍脏乱差,学风不浓的问题,使宿舍成为培育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时代新人、担历史重任、成长成才的沃土。

三要与为学院增光添彩做贡献相结合。“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她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她的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这要求大学生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信念,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四要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六个要”的要求,这六个“要”达到的目标,也就是大学生的努力方向。要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五要与学习贯彻落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个要”的要求,就是大学生的努力方向,要求大学生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霸庆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教育效果如何,最终要看能否以良好能力素质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流业绩。要看教师能否培养出高素质人才,要看学生能否成为高素质人才,要看学校能否成为人民满意的大学。

霸庆丰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就是以行动诠释担当,补观念短板、开思想天窗,跳出衡水学院看衡水学院,扎根衡水学院挺衡水学院,见贤思齐、知耻后勇,整肃自身问题、提升履职能力,把主题教育要求融入一言一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应用技术大学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