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参加河北省首届民族健身操普及版大赛摘取桂冠

发布时间:2019-11-25 15:55

11月21-22日受委托衡水市民宗局委派以体育学院教师为主的民族健身操代表队赴石家庄,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河北省首届民族健身操普及版(民族广场舞)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获得规定和自选套路双料冠军,这是国内首个民族健身操普及版省级赛事,也是我市在省级民族比赛项目中首次双第一。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共有来自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等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的13支代表队参赛。自接到比赛组队任务后短短一个多月的训练时间里,队员们认真准备,不怕辛苦,刻苦训练,克服了各种困难;在比赛过程中,虽然对手强、竞争激烈,但是队员们在比赛中顶住了压力,面对竞争对手毫不逊色,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稳定发挥,出色的完成了比赛任务,参赛队受到省市民委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通过本次比赛使队员们不仅在能力上得到了锻炼,提高了动作技术水平,而且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加强了各队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为衡水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奠定了的信心。

今后体育学院将进一步助力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继续为服务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