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参加全国第二届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3 11:57

11月27日—29日,全国第二届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指导,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主办,天津体育学院承办。参加大赛的有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内蒙古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华北地区23所高校的127个项目。大赛分为本专科生创意设计、研究生创意设计、本专科生创业实践、研究生创业实践四个组别,我校代表队由体育学院师生组成,共有5个项目参加了本专科生创意设计组的比赛,也是竞争最激烈一组比赛,我校由扈婧老师指导的“远程家庭健康管理智能服务系统”参赛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取得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资格(河北省共有2项)。其他项目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接到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校创新创业就业指导教育中心大力支持,体育学院精心谋划,体育学院师生踊跃参与,共申报14项参赛项目,通过校内专家盲审确定了5项参赛。到达赛区后,按照赛会要求指导教师与团队成员密切配合、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在赛场上同学们充分展现了青春与活力,奋斗与激情。赛场下与其他选手讨论问题、深入交流、汲取营养与其他院校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近年来,体育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创新创业工作,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制定《体育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团队管理办法》,明确责任目标、确定奖惩措施,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参与力度,本次大赛成绩是体育学院继获得河北省“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一等奖之后,在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方面的又一突破。通过这次比赛,参赛师生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为更好的推动我院开展创新创业动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