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 鹏——2018年个人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23 11:50

2018年公体部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布置的重点任务,不断深化改革和内部管理,圆满完成2018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本人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履行“一岗双责”职责

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本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我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守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推进落实、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格局,强化自身思想理论认识,提高用理论成果指导工作的能力。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自身经常性纪律教育,提高纪律认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业务和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同时研究、同时布置、同时落实、同时检查、同时考核,真正把监督触角延伸和覆盖到公体部全部领域。

二、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履职尽责

自从担任公共体育部主任以来,我的工作重点转为公共体育教学与管理、校内外体育训练及竞赛、体质健康测试及管理等工作。(1)不断深化公共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强化“健康第一、终身体育”教育教学理念。以公共体育教学改革为抓手,强化“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健康第一、终身受益”的体育教育教学理念,夯实学生体育三基知识和自我学习能力;继续开展全年一贯制运动会,积极开展校园体育运动,营造体育氛围,建设校园体育文化,为全校师生体质健康保驾护航。(2)贯彻落实“健康第一,提升能力,习惯养成”理念,强化教育教学效果。以点带面,稳中有进,积极推进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提高教师技能。(3)积极组织校内、外各项体育赛事,营造体育氛围,校园体育文化形成并初显成效。①代表衡水市赴沧州参加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最终我市代表团收获11金、12银、7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衡水日报以《让民族体育在大学校园里更好的传承-衡水学院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纪实》为题对我校的民族体育进行了刊登,再次为衡水市及我校赢得荣誉。②成功举办河北省第十届大中学生武术比赛,我牵头进行整个赛事工作的规划设计及赛事服务,这也是我校承担的最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共有来自河北省内37所学校4市教育局的519名领队、教练、裁判员、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优质的赛事服务获得与会各代表队的赞誉,我校获得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承办单位奖”的荣誉。③2018年成功承办河北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同时我校在大学生运动会和智力比赛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不再一一列举。(4)加强学习,借鉴其他院校经验。公共体育部赴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民族学院,对各学校的公体部日常教学管理、公共体育教学的特色和优势,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体育场馆建设、民族体育项目的开展与训练工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考察,并深层次进行了交流,为公共体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5)圆满完成2018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我所负责的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已上报国家教育部,并审核通过,在测试过程中成立专门测试小组,制定详细的测试流程,既保证了测试数据工作高效性,又保证了准确性,圆满完成了全校1万余名学生近10万个数据的测试工作。(6)创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积极争取市体育局资源,在我校创建全市国民体质监测站点,为全市人民服务。

三、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注重廉洁自律

工作过程中始终做到廉洁奉公,坚持自律自省,能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廉洁自律。并按照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对工作实事求是,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守法律,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将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贯穿于整个工作之中。

四、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1)个人政治素养尚需提高,认真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积极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2)加强公共体育教学的课程改革。公体部课程建设滞后,有些项目已落后时代发展;目前新大纲已经确定,力争使新的课程建设能凸显我校体育文化特色,促进学生身心发展,使学生掌握1-2项终身受益的体育技能,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质。

(3)加强校内体育文化的培育。学校体育竞赛开展良好但创新不足,在宣传引导方面还有很大欠缺;要进一步改革我校运动会,扩大参与人群,形成体育文化节,月月有活动,院院有特色。

(4)与校工会配合大力组织实施教职工体育活动,让所用教职工走进活动场所,全民参与,全员培养教职工终身体育意识,形成人人以健康为荣的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