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

发布时间:2022-06-08 17:01

一、专业简介

体育教育专业始创于1998年,2005年招收本科生,校级重点专业,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体育教育专业以“厚基础、强能力、重创新、广适应”为人才培养思路,以“课堂教学—课外练习—实习实训—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为特色,构建科学的实践应用型课程体系,突出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合作与交流能力的培养,为中小学培养专业基础扎实、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体育教育专业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5人,有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衡水市优秀教师、衡水市青年拔尖人才、校级教学名师等。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奖1项。体育教育专业代表河北省在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中分别获得足球、体操 、武术项目单项前六名,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该专业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形成了以教研室为依托,以专业骨干课程为平台,以“有实力、有活力、有潜力”专业实践为显著特色的教学团队,为培养应用型高级体育人才提供支撑。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知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具备较好的班级管理、教育教学研究与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能在中学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运动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科研方法、田径、体操、武术、篮球、排球、足球、健美操等课程。

五、就业前景

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对口服务领域为教育部门,适宜在中小学从事体育课程教学、组织体育竞赛与训练等工作,也可以就职于企事业单位、健身康复管理中心、社区、体校、政府体育管理行政机构等部门工作。(体育教师、体育管理人员、健身教练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