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2-06-08 16:56

一、专业简介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于2007年开始招生本科生,是校级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优秀教师团队,其中教授、副教授6人,博士及在读博士7人。目前设有俱乐部健身教练、青少年体育健身培训两个方向。

本专业立足衡水,面向京津冀社会体育领域,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需求为标准,以职业能力为核心,以服务地方为特色,注重特色培养,学训结合、校企合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提升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现有省内外十余家实习实训基地,积极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强化实践教学体系;通过“课堂教学—课外练习—企业实践—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实践教学模式,构建科学的应用型实践课程体系,突出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合作与交流能力的培养。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OBE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系统地掌握社会体育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扎实的科学健身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为健身俱乐部、青少年体育培训中心以及体育市场机构培养能够独立从事体育健身教练、运动技术指导和市场营销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形体训练、羽毛球、武术、运动项目教学理论与实践等课程。

五、就业前景

就业前景广阔,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对口服务领域为健身俱乐部、青少年体育健身培训机构、各级社会体育管理机构、各类体育协会,体育企业和体育场馆等部门以及从事社区康复管理与指导、健身(健美)教练和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管理人员和教练员;辅修教育学相关课程后可申请教师资格证书从事教师职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