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三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0 16:32

2020年10月15日,体育学院第三支部召开“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专题党会,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第三支部书记付建强主持。

专题党课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关于党的领导的论述,学习了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加快我国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做出了全面部署,讲话内容进一步推动了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再深入。

第三支部书记付建强重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是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我们党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作为高校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不断坚持并丰富发展。通过此次专题会议,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