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公体部)开展党支部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11:14

为了更好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体育学院(公体部)党总支9月24日在12A-12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委员业务工作培训会,出席会议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霸庆丰、副书记孙建立、公体部主任杜鹏及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会议由霸庆丰书记主持。

培训会上,霸庆丰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体育学院(公体部)党支部工作标准(试行)》《体育学院(公体部)党小组工作标准(试行)》等文件精神,重点对党支部、党小组建设要求和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的职责任务进行了解释。

孙建立就《体育学院(公体部)“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方案》进行解读,重点对《方案》中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解释。

霸庆丰指出,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责任,作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高校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学生党员的基本单位,承担着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保障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长效机制运行的重要职责。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师(生)党支部建设,提升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能力素质和党性修养,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支部委员责任重大。

霸庆丰要求,每位支部委员要充分认识岗位的重要性,充分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