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公体部)召开“师德师风 ”建设专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22:45

2020年9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公体部)在12B-127召开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霸庆丰、院长井文华、副书记孙建立、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杜鹏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井文华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教工遵守师德规范、促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敬业爱生、风清气正、甘于奉献、乐于从教”的良好师风教风;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四个相统一”“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成为教师共同的职业追求,实现广大教师“为学生谋发展,为我党育英才”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上,院长井文华带领大家认真逐条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有关文件,要求全体教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人民教师,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教书育人,牢记自己的第一底线—清正廉洁。

体育学院副书记孙建立传达了《体育学院(公体部)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对指导思想、建设目标、组织领导、机制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霸庆丰传达了《体育学院(公体部)关于实施师德师风行为负面清单制度的决定》,他指出,师德师风行为负面清单制度是指根据我国《宪法》《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学院以清单方式明确列举禁止和限制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实施的行为,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是着力解决当前高校存在的师德突出问题,强化师德教育、力行师德规范,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需要,也是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需要。

最后,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签署了《体育学院(公体部)教师师德承诺书》。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体教工纷纷表示对教师的行为基础底线界定更加清晰具体,在今后工作中会进一步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和专业水平,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