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进行社体专业人才培养的市场调研

发布时间:2017-01-09 12:09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调研工作的通知》和《衡水学院关于制定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为充分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完善体育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更科学合理地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体育学院井文华副院长、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张宏磊老师2名骨干教师组成调研小组201716日—8日前往石家庄健身俱乐部和北京少儿体育培训机构等相关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先后与石家庄超越健身有限公司、河北积木健身有限公司、毅能达健身学院毅能达体育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快乐起飞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宏远时代体育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等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井文华副院长代表体育学院向长期支持我院专业建设的合作企业表示感谢,同时也期望企业领导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院的发展,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企业领导们充分肯定了学院 “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岗位定位、岗位核心能力的培养、知识与技能要求、对接企业课程的实施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这次走进企业深入访谈,了解了更多的行业发展信息及企业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对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而且为加强体育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社会认可度等方面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