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19:49

为更好的巩固教育实习育人成果,引导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做到学以致用,体育学院于12月28日下午,在12教B座337多功能厅举行了“体育学院2021届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总结表彰大会”。此次会议由体育教育教研室主任吴瑞红主持,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霸庆丰,院长井文华,党总支副书记孙建立及98名实习学生参加了此次总结表彰大会。

体育教育教研室主任吴瑞红首先介绍2021届教育实习情况,体育教育专业2021届师范类毕业生共计98名学生, 自2020年9月21日-12月25日参加衡水学院混合编队教育实习工作,在实习工作中表现突出,赢得实习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其中实习学校对杨丹、井敬林等32位同学颁发“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以及实习学校的表扬信;鉴于学生的突出表现,牛璐(枣强第四中学)、阙剑泉(冀州第四中学)所在学校赠予衡水学院荣誉锦旗,是对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的褒奖与肯定,更是激励和鞭策。

会中,孙建立副书记宣布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2019级接本教育实习优秀学生名单,实习单位授予我校杨丹、牛璐、赵冰雪、王伟等32名同学“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霸庆丰书记和井文华院长为受表彰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实习生代表杨丹同学、高仓健同学发表了实习感言。他们表示,通过教育实习,为他们增强了毕业后就业的自信心和勇气,收获了远比金钱更重要的财富——责任、纪律、经验与自信,充分表达了他们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初心和梦想。

最后,井文华院长为此次大会做了总结。井文华院长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所有师范专业实习生的实习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社会的脊梁,是无数孩子成就梦想的人生之梯。希望大家通过教育实习,提升教学技能,深化对教育的认识,也更加坚定自己的教师梦,成为人人爱戴的好老师。井文华院长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学习,不断储备理论知识。二是要不断实践,只有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才能使理论得到检验。三是实习是结束也是开始,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及社会适应能力,为走出学校,尽早适应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最后井院长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衡院体育人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光荣传统,勉励在座同学们共同努力,愿未来砥砺前行,奋勇拼搏。

此次会议让同学们的付出得到了肯定,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了自身不足,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会将理论和实践完美的结合,不断充实自己,做更好的体育人,为体育学院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