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教师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6-11-04 12:36

   2016年10月20日和11月3日下午在6号楼一楼教室,体育学院分别举办高职组和初职组教师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共9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全体教师全程观摩。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讲授两个环节,采用现场抽签、现场授课、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为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聘请了学校教学督导组孟士坤和刘玉珍两位老师和体育学院督导组李秀玲教授、杨晓敏教授、张海燕副教授担任评委。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比赛,高职组张宏磊老师获得一等奖,初职组边景诊和扈春荣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从本次比赛情况看,参赛的9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都表现出了较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以及特色鲜明的教学风格。他们在课堂教学目标与教学内容的把握上,在教学方法的采用上,显得游刃有余。他们有的精讲解;有的举实例、讲道理,情绪饱满,激情四溢;有的巧处理、妙引导,机智灵活,诙谐幽默,充分展示了体育教师的教学风采。当然,选手们在教学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在教学环节的衔接上,有的显得不甚流畅;有的在教学导入上缺乏新意等。  

   体育学院以教学技能比赛作为手段,搭建教师互相学习和交流平台,旨在提升教师运用现代教学模式的和教学手段的能力和水平,培养符合当前高等教育改革所需求的师资队伍,力争为体育学院中长期发展的师资贮备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