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进行体育舞蹈课程评价方式改革

发布时间:2019-12-24 12:08

体育学院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积极推进课程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实践课程评价体系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2月23日,在12教337演播厅开展了社会体育、体育舞蹈专业体育舞蹈课程教学改革实践考试。本次考试邀请了3位业内专家(CEFA 国际级教师、评委,国际级裁判)作为考试评委,也确保此次的考试更加专业和客观的评价,3位评委在考核中也逐一进行精彩点评。同时在本次考核中来自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一对专业选手也带来了四支舞的精彩演绎,使两个学校的学生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表演交流。

本次社会体育、体育舞蹈专业体育舞蹈课程教学改革实践考试由原来的授课教师随堂考试,改为教考分离、引进行业及一线专家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以剧目形式分别进行项目展演,并做出点评。

本次的考核改革使评价不仅仅是一个环节而已,而是一种手段,真正实现评价的重要性和指导性。让学生重视课上学习、课后练习以及考试,形成良好的学风;提升学生表演能力、应变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充分准备;同时以节目展演的形式进行考核有助于对学生精神面貌、课程知识掌握程度、舞台礼仪等专业素养及岗位职业素养进行全方位评价,为学生未来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