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公体部)召开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7 17:58

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和衡水市的统一部署和《衡水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应急预案及工作方案》精神,体育学院在积极进行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教师积极开展新学期网络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经过近一周的尝试和探索,全院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初见成效,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更好的完成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2月16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了由院长井文华主持,教科办主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等参加的网络教学研讨视频会议,就全院各专业网络教学准备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与讨论,研讨解决措施。

会上井文华院长强调多方举措保证教学质量是关键,对所有任课教师网络教学备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要求做出网络教学课程评价方案,注重教学效果和过程教学。其中,技术课提倡采用以“学习通+X”为主的网络教学形式,鼓励根据课程性质采用多形式的创新网络教学,要求精心组织课堂,做好线上学生的签到与课下辅导工作,并保留教学记录,为今后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衔接做准备。同时,要考虑网络教学过程中的设备、网络、教师形象等问题,保障网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科办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也针对网络教学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大家表示要严格执行校、院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井文华院长的具体安排及相关要求,并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

体育学院将继续以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要目标,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做好教学设计,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积极保障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