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公体部)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7 18:08

4月25日,体育学院(公体部)通过钉钉会议平台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会议,传达学校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前期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总结,对近期具体工作进行部置,会议由体育学院(公体部)党总支书记霸庆丰主持。

会上,霸庆丰首先传达了党委副书记王金生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卢援助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副校长王光远对《衡水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解读,

重点传达了党委书记王守忠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田光校长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

霸庆丰指出,落实落地学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体育学院发展稳定显得更加重要。

霸庆丰要求,全体干部党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抓实抓好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做到学用贯通,知信行相统一;要精确对表对标,抓细抓实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任务;要围绕立德树人,提升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的水平和能力;要大力强化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全面加强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筑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准确把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措施,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院长井文华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期间体育学院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和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疫情防控以来,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体育学院积极应对、创新性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防疫期间应急教学工作安排,各专业教研室积极应变、主动作为,多次开展了新学期的线上教研活动,并且根据授课类型分小组进行细致化研讨。全体任课教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线上教学状况进行了方案设计和教学方法的探讨交流与经验分享并积极申报优秀教学案例,截至目前专业课线上教学平稳有序。体育学院还采取“一导多助”助学小组等保障组织,通过包联制老师、学业导师和任课老师三方途径逐一排查了因通讯设备、经济困难而不能进行线上学习和撰写毕业论文的学生,对于确实困难的学生采取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取保不落下一名学生。为满足广大师生的居家健身需求,我院充分发挥体育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推动线上“一院部一品牌”工作,另外我院还开展借助衡院体育系公众号,连续推出八期居家健身指导方案,促进师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井院长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线上教学还要做好长期的工作准备,任课教师克服困难,不断进行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进行多元化的教育教学,要坚持政治引领,在教学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推进养成教育;二是各位毕业生论文指导教师还要继续加强论文指导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答辩小组也要做好网络毕业论文答辩的准备;三是本科审核评估和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这也是体育学院后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全体教工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按照学校要求及部署完成各项工作;还对毕业生的补考、课程试卷、网络教育教学工作等进行了安排。

公体部主任杜鹏就疫情期间公共体育课程的开设情况作了总结,对辛苦付出搭建网络平台、录制课程教学资料的老师表示感谢,特别是武术、操类、桥牌等课程教学效果突出,要求公共体育课程授课教师加强体育教学及练习指导,提高学生锻炼意识,增强体质健康,保证疫情期间大学生的身体健康。

党总支副书记孙建立同志对疫情期间的包联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后期工作要求。

会上,霸庆丰宣读了体育学院(公体部)党总支关于表彰2019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党支部、先进个人的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