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开展教学实践周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4 17:04

  

根据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本周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周。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教学实践效果,4月6日上午组织2015级体育学类学生和部分教师共133人,衡水市第四中学观摩体育教学,授课教师贾晓燕是衡水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评优课一等奖获得者。通过观摩使学生了解中小学体育课程的课堂教学组织方法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指导与反馈等教学程序。

4月6日下午,邀请衡水市教育局思政体卫科谢新良科长和衡水中学艺体中心黄桂所主任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分别做了《学校体育工作形势、任务和要求》、《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体育教师》的专题讲座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教师及2015级、2014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谢新良科长首先说明了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介绍了衡水市学校体育的工作形势、任务和要求。桂所主任通过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介绍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体育教师  

通过这次专业观摩和专题讲座,了解中小学体育课程的课堂教学现状,提高了体育学院师生对当前学校体育工作形势、任务和要求的认识,了解当前学校体育运动发展趋势,了解了做一个合格体育教师的基本要求,同时在体育教学管理的规范性和模式创新方面有较大启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