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17:53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学生们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育人的效果,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体育学院于5月28日–6月25日在线上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系列教育活动。

一、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6月7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中,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组织学生观看诚信教育相关ppt,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资助、贷款流程、未还款的不良后果及防诈骗小技巧等一系列相关知识。此次班会,提高了学生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诚信意识以及预防诈骗等方面知识。

二、开展“防范不良网贷,树立诚信意识”主题活动

6月10号,开展线上“防范不良网贷,树立诚信意识”主题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各班负责人员通过分析"套路贷"典型案例、以及观看不良校园网贷警示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们掌握不良网贷的类型、危害和如何处理不良网贷等知识,并引导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切实有效地帮助学生了解了不良网贷的危害,提高了同学们的辨识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三、“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推文活动

6月6日-6月13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推文活动,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媒体手段加大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推送【国家资助政策】、【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这三篇主题推文,宣传了征信知识,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拒绝不良贷款。有效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了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了学生诚信道德建设,提高了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使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得以灵活应对,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加强了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了解,帮助学生树立了诚信观念,增强了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提高学生预防诈骗意识、辨识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