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17:4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教育和引导学生巩固公寓安全意识,按照学校公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10月5日13:00点在12教337召开了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任斌主持,公寓自管会成员、全体宿舍长参加,党总支副书记孙建立出席并讲话。

首先团总支书记任斌,传达了学校公寓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通报近期学生公寓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对宿舍日常管理、宿舍文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总支副书记孙建立指出,宿舍是学生集体居住最基本的生活场所,美好的生活环境是大家共同创造和维护的,宿舍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其安全不容忽视。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宿舍安全教育,提升防火防盗意识,强化宿舍标准化管理,养成良好日常生活习惯。二是要遵守学校公寓管理规定,不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拉电线,宿舍内禁止吸烟、饮酒,人走断电、锁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日常通风消毒。三是要共创共建网络安全,要求学生坚守安全底线,防患于未然,共同改善公寓育人环境,构建宿舍和谐氛围。他要求,全体公寓自管会成员和宿舍长要各负其责,全面排查宿舍中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体育学院对学生的公寓安全教育与管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清楚地认识到宿舍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必要性,对体育学院文明宿舍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