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

发布时间:2020-09-22 22:4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强化辅导员的育人本领和管理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体育学院于2020年9月15日,在12-122会议室开展辅导员培训会,培训会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霸庆丰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党总支副书记孙建立,以“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为主题进行了培训。他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重要指示中提出按照“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生学习知识、学生创新思维、学生奉献祖国”四个引路人标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贡献”做好辅导员工作。二是阐述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上讲话精神,重点从工作作用的角度全面认识辅导员的“辅”、从工作方法的角度深刻认识辅导员的“导”、从岗位身份的角度清晰认识辅导员的“员”三个方面定位辅导员工作。三是集中学习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24号)中辅导员的九大职责。四是结合我院辅导员工作实际,从精准把握制度文件、精确熟知学生情况、精心设计班会课程、精诚团结共同育人、精细指导有的放矢等5个方面具体讲解如何做好辅导员的基本工作。

党总支书记霸庆丰强调,一是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辅导员要熟悉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善于在细节中发现苗头性问题;三是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求实效。

此次培训会提升了我院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统一思想,牢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明确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