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抗疫情,教师家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9-14 1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关于贫困家庭学生的专项政策,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和心理关怀引导,体育学院按照《衡水学院2020年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7月15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霸庆丰、副书记孙建立、团总支书记任斌和相关辅导员对衡水市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景县的学生进行了实地家访。

家访中,辅导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讲解了校园贷、传销诈骗、校外住宿的危害,进行了暑假学生外出打工交通、人身财物等方面安全教育;通过调查问卷征求学生家长意见和建议。副书记孙建立了解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网络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霸庆丰书记了解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和家庭疫情防控措施;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和部署下,疫情蔓延迅速得到控制,患者得到良好的救治,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目前防控工作取得了战略性成果,虽然衡水市处于低风险地区,但依旧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学校和村委会(社区)的要求,做好家庭防疫工作,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此次家访,在疫情期间让学生与家庭切实感受到学校、老师的满满关怀和浓浓真情。同时也了解到学生的具体情况,加强了学生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形成家校合一,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局面,为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