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成功举办粉笔字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17 08:44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于2020年12月12日下午在16-106举办粉笔字板书比赛,党总支副书记孙建立、王若男老师、体育教育教研室主任吴瑞红、张月霞教授、团总支书记任斌担任此次比赛评委,体育教育专业学生289人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12月5日下午举行,以年级专业分组现场小黑板书写的形式进行,板书内容统一,内容选自中华经典诗词歌赋等文学作品,经过评比70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12日在16-106举行,书写指定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冷雪、李鹏鸣、李河璐荣获一等奖;张欣然等6人荣获二等奖;王超等12人荣获三等奖;申子皓等15人荣获优秀奖。最后我校多年从事书法教学的王若男老师对书写规范、行笔运笔、回锋,观察字体的间架结构,整体布局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交流。

“三字一话”技能是师范生专业基本功,也是教育部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的重要评估内容,在课堂教学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锻炼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基本素质和职业技能。为推进体育学院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师范类专业认证评估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