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公体部)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1-04-09 17:5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公体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观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宣讲片。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内容。

宣讲片从意识形态及意识形态工作、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解读,引导全体教工加强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霸庆丰最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融入各项具体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各项具体工作的紧密结合,要积极有为,坚守“主阵地”、躬耕不辍,种好“责任田”,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要进一步在落实落细有成效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作出体育学院(公体部)应有的贡献。

通过学习观看,全体教工教工收获颇丰,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全体教工共同的责任,今后将继续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个人常态化学习内容,增强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