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赴安平县后张庄小学开展“讲党史唱红歌,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9:32

学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特别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小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争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体育学院于2021年5月6日赴衡水市安平县后张庄小学开展“讲党史唱红歌,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党总支书记霸庆丰带队,2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首先学生代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接着,吴梦禹、霍续楠、张思龙三人向小学生讲述了《半条棉被》《革命小英雄》《英雄王伟的故事》,故事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不负历史使命、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斗的红色精神。最后,霸书记代表学院向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及体育用品并勉励小学生们,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精神,努力学习,强身健体,爱党爱国,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让广大少年学生了解党、了解党的事业、从心底里认识党、热爱党,这是立德树人的职责所在。讲好党史故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成长中,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通过“讲党史唱红歌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使我们的小学生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勿忘党史,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读书,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