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第五届大学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15:23

为帮助我院毕业大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加强对自身的正确认识和合理定位,以良好的状态面对就业压力,获得就业主动权。树立正确的、理性的就业观念,强化就业育人实效。体育学院于2021年4月1日-30日开展“第五届大学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

一、开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主题班会教育

各年级辅导员于4月3日开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主题班会教育,在校生辅导员指明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树立起立志、勤学、自强、创新、笃实的成才观,以便更好地融入到时代浪潮之中;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职业观,同时鼓励毕业生们择业时,首先要服从国家和社会,以为国家奉献为己任。并每一位同学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撰写一份新得体会。毕业班辅导员鼓励毕业生们要先提升自身的能力、适应严峻就业形势,并对就业形势以及国家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提出相应的建议。

二、召开学生考研指导专题会议

4月24日,体育学院邀请资深考研院校选择规划导师周泽忠同志为2022届毕业生做专题考研指导讲座。

周老师围绕2022年考研大事件时间线、专业选择、学校选择、学校体育专业在全国的排名情况、复习规划等通过图表形式进行了直观数据解析,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可行性建议,讲座结束后通过视频播放了首都体育大学在读博士高分学长分享学习经验。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使我院学生对当下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考研技巧,对专业选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老师的指导与建议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学子们更坚定了信念,明确了目标,进一步推动了体育学院良好学风建设。

三、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4月27日,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会议由辅导员韩东主持,副书记孙建立出席并讲话。

会上,孙建立副书记了解了学生的就业状况和就业意愿,详细讲解了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相关政策,结合体育学院实际和学生所学专业特点着重讲解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并对学生开展了就业观、择业观教育。他强调,学生的就业问题关乎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国家的发展,要求学生立足实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主动选择职业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随后,辅导员韩东就今年的征兵政策、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扩宽了学生就业渠道。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对就业、择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方向和职业选择,为推动我院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四、体育教育专业举办“中小学体育教师资格面试”专题培训

2021年5月12日,体育学院在16号教学楼201教室成功举办由史文萍老师主讲的关于“中小学体育教师资格面试”专题讲座,该讲座由体育教育教研室主任吴瑞红主持。

会议伊始,史文萍老师对考取资格证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使得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会中,史文萍老师着重介绍了中小学体育教师资格面试流程、测试项目分类、考核(过程)关注点、评分标准、评分细则,就考生在面试过程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面试各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剖析。最后,史文萍老师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探讨,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为体育教育事业注入更多的新血液,新力量。

五、举办就业招聘会

体育学院于5月6日上午9:30在2-502邀请河北优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天津风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春秋伟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11家招聘单位进行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由体育学院井文华院长主持,针对今年今年就业形势,井文华院长强调毕业生要进一步端正思想,充分了解招聘企业的需求的基础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努力做到先就业后择业。随后,招聘单位进行了宣讲,他们分别在企业的背景、发展前景、薪资待遇、员工未来发展以及岗位需求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不仅为毕业生和就业单位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的平台,也极大促进体育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体育学院也紧跟学校就业安排,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六、收看启动仪式

通过组织毕业生和辅导员于5月17日认真收看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进一步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实施。

通过“第五届大学生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培养了学生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有效推进我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育人工作,为我院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良好平台与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