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0:22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系班风学风建设,营造积极的班级学习和成长氛围以及良好的育人环境,按照学校《衡水学院2020-2021 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体育学院于6月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教育活动。

一、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首先成立以霸庆丰、井文华为组长,杜鹏、孙建立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辅导员会议,其次辅导员召开学风建设月主题班会,分别传达了衡水学院学风建设月会议精神,宣读《体育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认真部署各项工作。要求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学风建设活动,通过活动提升个人素养和专业能力。(图一)

二、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活动

将班风学风建设融入公寓文化建设体系中,营造学风建

设进寝室、寝室文化促学风的氛围。领导以及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从宿舍卫生环境、文化环境等进行指导,学生积极整理、布置,最终10间宿舍获得“优秀宿舍“”称号。(图二)

三、召开毕业党员教育座谈会

6月15日下午,在12-122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学生党支部书记任斌及毕业生党员10余人参加座谈会。

任斌老师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祝贺,其次对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预备党员转正、党员档案转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再次强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毕业期间的学习管理、安全管理、班级事务管理等各项服务性工作,以高度的模范意识协助作好相关毕业工作。为全体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做出贡献。最后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岗位发挥模范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勤奋工作,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为确保我院毕业生安全、平稳、文明、有序离校,我院与6月1日-19日开展感恩教育主题班会、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就业创业教育主题班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大力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之风,为在校生树立榜样,以更好的姿态走向社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保持了良好的秩序,维护了校园的稳定。

开展体育教学观摩实践活动

2021年6月2日上年,体育学院2019、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部分教师,到衡水市第四中学观摩体育教学课,衡水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评优课一等奖获得者贾晓燕老师进行授课。

体育学院师生认真观摩了公开体育课,课后贾晓燕老师就体育课程的教学形式与教授方法、体育课程的组织、练习方法与练习手段进行了讲解,学生受益匪浅。最后师生就课程内容分析探讨,同学们各抒己见,对行课过程中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分析,并进行了观摩总结。

通过观摩教学实践活动,使学生了解了中小学体育课程的课堂教学现状,进一步规范了中小学体育课程的课堂教学组织方法,教学手段以及教学指导与反馈等教学程序,培养了学生自身的专业意识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教学的能力,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体育教师奠定了基础。

举办体育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为加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体育教学的基本功水平,体育学院于6月12日举行2018级(2020级接本)体育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包括队列队形和微课两个比赛内容,共分成4个小组参加比赛,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吴瑞红老师担任大赛评委组长,张月霞老师、刘伟老师等8名老师担任评委。

12日上午8点,队列队形比赛在篮球场准时进行,比赛开始后,各组有序上场进行展示,各小组方队步伐矫健、整齐有序、精神饱满、口令准确、声音嘹亮,展示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12日下午,微课比赛在12教337举行,教学技能大赛结束后,刘伟老师与张月霞老师分别就队列队形比赛和微课比赛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与点评,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探讨,获益匪浅。

教学技能大赛是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赛实践环节的一部分,既是校领导、老师对学生教学技能的考评,更是向学生传授经验的方式。本次大赛以赛促练,提高了学生专业教学技能水平,为下一步实习打下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就业竞争力。

通过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我系全体师生对学风有了深入的了解,加强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刻苦钻研、努力创新,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为我系加强和创建良好的学风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