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3 17:06

9月12日下午3点,西校区17教学术报告厅召开体育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体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新生辅导员、教研室主任、学业指导教师和310名2021级新生,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孙建立主持。

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井文华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体育学院大家庭,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办学理念以及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向新同学提出希望,他指出,从中学到大学同学们身份转变的同时,学习环境、学习方法、学习目标也发生了重大转变,他鼓励新生要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迎接新的挑战。他要求,新入学的同学要明确方向和目标,做好大学规划。

教师代表刘佳发言,从面向未来、坚定梦想,健康成长、自律自强,拓展视野、勤于思考详等方面对新同学提出希望,她表示全体教师愿做学生专业学习的导师,生活上的好朋友,已经与同学们做好共同学习、共同奋进的准备。老生代表王国旭向全体新生介绍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情况,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验。新生代表王一帆也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做好人生的规划,同学们更是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党总支副书记孙建立传达并解读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新生能够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最后,党总支书记李勋讲话,开启入学教育第一讲,他强调要遵守校规校级,做到自警自律,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电信诈骗,以及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新时代大学生的行为规范。随后通过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对全体新生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从共产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长征精神到抗美援朝精神,都体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理想信念,他要求青年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走在时代前列,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刻苦学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通过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体育学院的了解,做好大学规划的思想指导,也为青年大学生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为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