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1-07-23 11:51

2021年7月17日-23日,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和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24所高校随机抽取的192名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衡水学院代表队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凯峰担任领队,体育学院井文华院长和相关指导教练带队,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郭雪、岳玉曼、官泽鑫、杨洋、申礼、高硕、付凯、李朝阳八名同学赴天津参加比赛。

大赛为期七天,共设体育学科建设视频展示、校长论坛和学生基本功比赛三个部分。学生比赛内容分为运动技能类和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两个大项,共七个小项,其中运动技能类包括田径、体操、足球、武术;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专业基础理论综合、微课、英语。我校代表队与北京师大、上海体院等知名高校同场竞技,最终获得足球单项奖第五名、体操单项奖第六名、武术单项奖第六名、微课第八名、英语第十名、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团体三等奖、运动技能类团体三等奖、基本功大赛团体三等奖,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多项荣誉。郭雪和官泽鑫两位同学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97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行十届,涉及院校多、辐射范围广、产生影响大,已成为全国体育专业品牌特色赛事。今年的比赛,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对我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培养的一次检阅。

衡水学院作为本届河北省代表队参赛。在接到省教育厅任务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拨专款全力支持此项赛事。在学校双创中心、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现教中心、公共外语教学部等鼎力支持下,由体育学院牵头组织了一支经验丰富、教师专业能力过硬、保障服务分工明确的备赛团队。

在三个多月每天超乎寻常强化集训时间里,指导教师团队通力协作,参赛学生们勤奋努力,在田径场、足球场、体操馆、武术馆、专用教室里扎扎实实地参加训练,反反复复地模拟比赛,有效提升了专业理论、技能水平和竞赛能力。集训期间,党委常委王光远副院长、朱凯峰副校长多次亲临集训现场,了解集训情况,关心学生的伙食和住宿情况,全体师生受到了极大鼓舞,为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动体育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是当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然选择。通过参加全国性赛事,参赛学生通过比赛成长,在比赛中学习知识并提高技能,参加比赛让教师与学生都受益匪浅,通过参加全国性赛事,可以进一步促进我校明确体育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革新教学方法,从而提高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