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井文华同志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2-25 14:18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大力支持下,在体育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求真务实、转变观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汇报如下:

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养

一年来,通过深入学习新思想和原原本本读经典原著、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了理论素养和思想定力,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强化了担当尽责。通过在理论上先学一步、在业务上更精一层、在措施上更实一些,进一步掌握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工作方法,看到了在服务师生中的差距,增强了担当使命的本领,提高了自己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了自我约束。从一系列部署要求中感受到了初心的可贵、使命的重大,从敢于啃硬骨头的行动中体会到了认真,从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中弘扬了正气。戒除懒惰思维,摒弃消极观念,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加强细节修养。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1、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取得较好效果

体育教育专业被学校推荐为省级国家级“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完成了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校内申报工作。组档完善了审核评估资料、完成了教育部数据采集工作、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等工作。

完成了体育舞蹈方向共计30人的招生,招生的生源充足,录取学生各方面素质较高。

完成了休闲体育专业(专科)马术运动方向的论证及上报,获教育厅批复,2020年计划招收马术运动方向学生。

体育学院2019年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外聘行业导师6人,企事业对接课程6门,有效的实现与市场、企事业单位的对接。

2、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教师教学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体育学院获得衡水学院第四届教学成果奖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批河北省教学改革项目1项。

在学校第二届移动教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充分体现了网络教学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的效果。

有效地开展了体育学院网络课程、特色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完成了学校3门特色课程的结项工作。

3、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升

多途径进行师资的进修及培训,2位教师获得博士学位;我校三年培训计划派出隋朝飞、张晓念等12名教师到北京体育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培训;冯峰老师赴英国进行2019伯恩茅斯大学中国足球训练项目进行培训。

2019年派出教师超过70余人次参加了各种培训及会议,三篇论文入选高校体育教师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并参会。五篇论文入选河北省学校体育卫生科研论文报告会,其中,高冰老师的论文获得一等奖并作大会报告。

4、教师科研能力得到明显提升,科研水平实现突破

2018年度体育学院科研任务目标考核全校综合排名第二,李秀玲教授被评为2018年科研标兵,边景珍老师被评为青年科研标兵。我院扈春荣老师成功获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部青年课题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扈婧老师成功立项河北省社科基金课题,这也是体育学院首次获批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院科研水平迈向了新的台阶。

5、搭建专业实践平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检验教育教学效果,2019年6月,圆满完成2016级社会体育专业的汇报展演,展演吸引了校领导、师生、用人单位和新闻媒体的关注,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搭建专业实践平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体育学院学生先后参加了全国民族运动会、河北省大运会、衡水市四运会和河北省冰雪运动会,取得全国民运会蹴球两项三等奖、大运会排球第四名等优异成绩。有效提升了专业实践环节教学能力。

体育教育专业2019届毕业生 教师资格考试通过率达到75%以上,达到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标准。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实践环节的教学质量,在北京、石家庄和衡水建立了较为稳定的10家实习就业单位,2016级社会体育专业87名学生全部在实习就业单位进行实习,实习效果较好,部分学生和实际就业单位达成了毕业就业的初步意向。同时就校企深度合作建立稳定可靠的实践合作关系,就共同开发课程,开展校企共同培养做深入的探讨,实现学生、学校和企业三方共赢展开合作,现已有2家单位有深入合作的签约意向。

6、引导广大师生高质量服务地方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裁判工作全部由我校体育学院275名师生承担,这也是体育学院师生第八次承担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事裁判工作。

体育学院组成了106名师生的冰雪运动裁判队伍,执裁了2019年衡水市首届冰雪运动会,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的5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体育学院师生圆满完成裁判任务。

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团体操《赞赞新时代》由体育学院负责编排与策划,与文传学院共计800名师生共同完成,表演获得圆满成功,师生们以最佳的状态向观众展现了衡水学院的形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体育学院师生共计800多人次,参加了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20个项目的裁判工作,为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顺利召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7、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衡水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计划、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获得校级奖励5项,全国体育产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取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2项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获省级立项,在我院营造了良好的气氛,为进一步推动双创工作在我院开展奠定基础。

三、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做到遵纪守法

一年来,我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任务,诚心诚意为师生服务。

四、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一是有些工作安排不够细致,抓落实不够。二是调查研究广度和深度不够。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努力服务好师生,使体育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