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各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4-11-16 19:00

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一、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负责本系团总支的日常工作。主持召开团总支会议,传达上级决议,研究确定学生工作的发展规划。
二、制定团总支、学生分会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三、负责检查、督导各个团支部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经常向院团委、系党总支和学生工作领导组汇报工作,及时向下级团组织通报情况,布置工作。
四、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系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
五、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做好团员骨干的培养工作,为党组织输送优秀人才。
六、强化学生社团工作的指导和管理,调动学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七、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健康向上的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八、进行学生干部培训。
九、完成党总支和院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协助书记处理日常事务,协调团总支内部、团总支与学生分会之间、团总支与各团支部之间的工作,负责组织学生团干工作。
一、协助团总支书记做好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决议、通知的传达等工作。
二、协助团总支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关心团员青年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听取团员意见。
三、参与团总支学期工作计划的制定、重大活动的组织决策、总结工作。
四、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实际,组织各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及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五、协助做好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工作,经常性开展活动,督促和指导各团支部的活动,并做好活动计划和总结,定期向团总支汇报活动情况。
六、协助组织各类学生活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七、做好各团支委员年度考核工作及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评比工作。
八、做好团内各类学习、会议的协调及各类材料的归档工作。
九、完成院系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岗位职责

一、负责团总支日常公文的起草处理工作,以团总支的名义发布通知、公告和信息的报道。
二、根据团总支决定,负责组织、协调各部门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及有关重大活动,协助团总支书记督促检查各部门工作职责的执行情况。
三、结合团总支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四、负责会议的通知及考勤工作。
五、负责办公室的卫生及日常事务。
六、完成院系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部岗位职责

一、负责全系团员档案资料的管理。
二、团员证的注册和团费的定期收缴。
三、发展新团员、做好团员教育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系各种团内“推优”、“评优”工作的开展。
五、负责全系团日活动的组织、检查、评比、和总结。
六、负责安排每学期的团干部培训。
七、主持召开各班团支部会议,布置检查、交流工作。
八、负责检查、督促各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九、认真完成院系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部岗位职责

一、做好对党团知识及热点新闻的宣传工作。
二、负责系内日各种活动的宣传,做好活动前、中、后期的宣传工作。
三、系内各种海报、通知、宣传橱窗的制作、张贴和更换工作。
四、宣传板块的制作、展示及保管工作。
五、负责各类宣传、学习资料的发放、管理工作。
六、主持召开系内各班宣传委员会议,布置检查、交流工作。
七、负责本部门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按规定上交团总支办公室。
八、积极配合团总支学生会其他部门搞好系内外各项活动及日常工作。
九、认真完成院系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