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课程育人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2 19:26

为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促进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11月19日下午在12B-126教室,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课程育人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教师党员参与了大练兵活动,结合前期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和所讲授课程,对大练兵活动进行了充分准备,真正做到了课程育人党员先行。

大练兵活动由支部书记吴瑞红同志主持,每位任课党员教师都围绕自己所授课程的定位和性质、课程主要内容和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元素与育人目标、课程思政融入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展示。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每位老师都展示了自己将课程思政运用到教学中的技巧和方法,也意识到利用好课程思政,完成好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还在路上,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必须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思考,联系实际,不断在常学常新中提升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