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光远到音乐学院、体育学院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11 11:16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光远到12教音乐厅给音乐学院、体育学院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音乐学院、体育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无课教工参会。

王光远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意义进行了解读,他讲到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未来发展,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也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进行了清晰展望,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与创新,共同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王光远强调在国际环境动荡复杂的背景下,作为衡水学院的教工要坚定政治立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适应新形势,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成就。

王光远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与参会教工进行了课程思政方法的交流与探讨,他对课程思政的途径及方法进行了解读,要求任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生的心理诉求、成长规律和行为特点,掌握心理学、哲学等多元知识,熟练运用教书育人的各种工作方法,将课程思政巧妙运用到教育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胸怀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王光远叮嘱任课教师课程思政切勿生搬硬套,也不要将课程思政化,一定要根据课程特点深挖思政元素,做到“润物无声”将思政内容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中去,使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共同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