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16:34

为进一步加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深入了解社会需求状况,拓展就业岗位。确保国家“促就业、保就业”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月25日—30日,体育系主任井文华、副书记孙建立、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王爱博一行3人,赴杭州宏优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市魅丽星承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广东舞星集艺术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舞芊文化策划有限公司等4家用人单位考察调研。

调研组同志每到一处实地观摩公司场地设施,访谈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规模、经营理念、运营模式、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标准等情况,深入探讨人才培养规格、学生专业能力与用人单位需求之间差距,为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课程设置获得了第一手资料。与以上四家单位初步达成实习就业协同育人意向,拓展就业岗位40余个,实习实践岗位50余个。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舞蹈表演(体育舞蹈)专业学生拓展了就业实习岗位,拓宽了就业渠道,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社会需求状况,明晰了专业培养目标,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专业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