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师生圆满2023年衡水湖马拉松赛裁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5 10:31

2023年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于9月24日7:30分在衡水湖畔鸣枪开赛,体育系329名师生承担了本次比赛的裁判工作,体育系师生秉承大赛跑者至上的办赛理念,再次完成了此次裁判工作,保证了比赛的成功举办。

衡水湖马拉松是华北地区的双金赛事,本次参赛人数2万人,社会上广受关注,自接到裁判任务后,体育系按照工作计划分步骤完成了全体裁判员培训、分组分工培训、裁判员志愿者对接、现场勘察、国省派裁判员对接等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分配裁判物资,做好了应急预案,做好了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马拉松既是对运动员体力的挑战,也是对裁判员意志品质的考验。9月24日,凌晨全体师生裁判员师生凌晨3点完成集结,3:30奔赴54个裁判工作站点,全体裁判在雨中迅速完成了赛道清理、存衣处布置、饮水饮料及补给食品物资摆放、芯片计时毯的铺设、完赛物资的搬运等工作,6点前所有场地物资准备就绪,所有裁判员都进入了工作状态。鸣枪开赛后,2万名跑者在赛道上激烈角逐,全体裁判员则为之提供公正执裁和热心周到的赛道服务,持续的执裁工作一直延续到下午1:30方告结束,体育系师生再次圆满的完成了衡水湖马拉松赛的各项裁判任务。

此次大赛是体育系第11次执裁马拉松,马拉松执裁工作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平台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增强学生的实践工作能力同时凸显我校服务地方的发展理念和办学特色,也为我校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