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主持人蔡猛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并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8 18:42

2021年11月15日上午9时,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了特聘教授签约仪式,聘请著名主持人蔡猛先生为衡水学院特聘教授。衡水市人大副主任范庆法、衡水名扬国际马术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国、中国马文化博物馆馆长刘奕彤作为特约嘉宾出席。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副校长宋根壮、副校长王光远,校人事处处长刘学政、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勋、体育学院院长井文华、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梁晓辉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团队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宋根壮主持。

蔡猛教授接受了党委书记王守忠颁发的衡水学院特聘教授证书。他表示,自己对河北、对衡水市有着深厚的情感。作为老朋友,非常高兴能够成为衡水学院的特聘教授,为衡水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蔡猛教授特别关注衡水学院马术专业和传媒类专业的发展,相信能够通过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推动衡水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

王守忠对蔡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衡水学院的发展情况,指出人力资源是学科专业建设最重要的资源。他说,请到蔡先生是衡水学院的荣幸,要立足大学和大师的站位,把用好大师、用好老师作为一项重要的课题。要通过进一步推动和蔡猛教授的合作,提升学科建设和教学研究的影响力,在人才培养模式、思想理念上的积极发展。并表示要专门做好服务工作。

范庆法对衡水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校发展及在经济社会的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杨建国介绍了和衡水学院合作办马术专业的情况。井文华、梁晓辉对体育学院和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蔡猛教授分别于11月15日、16日为体育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马术运动发展前景与面对的挑战》《跨入CCTV主播台——大学四年的奋斗与成长 》的专题讲座。

蔡猛教授是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播音指导,长期担任乒乓球、马术节目的解说和评论,先后担任六届奥运会乒乓、马术解说,是央视体育频道最受欢迎的主持人之一。蔡猛教授在多个领域卓有建树。他是北京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中国马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2007--2020骑马主持了世界杯马术绕桶赛丶北京马术节丶中国马都大赛马,2021年7月中国电视网络直播了东京奥运会乒乓和马术比赛。被誉为我国马背主持第一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