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5 21:4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学生体育师范技能,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体育教育教研室于2022年5月14日组织开展线上说课大赛,2019级体育教育本科与2021级体育教育专接本学生126名全部参赛。选派10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由体育系副主任吴瑞红主持。

大赛前,吴瑞红主持对评委老师进行了专题培训,明确了此次说课大赛的目的任务,强调要做好学生的指导工作以及评价内容与标准。为此次说课大赛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大赛中,学生围绕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展开说课,过程中学生教学思路较为清晰,语言表达较为流畅,能够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阐述。评委老师从学生教学技能、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实施、教学特色、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分并逐一点评,不仅指出优点,尤其明确不足。

说课大赛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考核,更是对学生教学组织能力的检验。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提供了依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