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7

6月16日上午,体育系(公体部)2022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在12教124教室举办,经各教研室初赛选拔推荐10名教师参加决赛。本次比赛邀请教务处处长安志宏教授、外语系主任安晓红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瑞华教授担任评委。全系教师60余人观摩比赛,比赛由井文华主任主持。

比赛中,参赛教师在10分钟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有机融入家国情怀、责任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要素,展示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与评审,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三位评委在点评时提出,课程思政建设一要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共同推进,要营造课课有思政,人人讲思政的教育教学育人氛围;二要结合具体专业、各门课程,深入挖掘思政元素,精心设计和组织教学,将思政资源与知识、技能的教学有机融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三就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找准切入点,做到有所取舍与讲究融入方式,在教学中应关注学生的学习成效和规范教学设计方案等方面提出建议。

本次大赛为体育系(公体部)教师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展示的平台和机会,有利于推动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和教书育人本领,探索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增强课程思政和专业课程协同育人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