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述职报告--井文华

发布时间:2018-10-12 09:00

2017年12月我被任命为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兼公体部副主任,一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大力支持下,在体育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求真务实、转变观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汇报如下:  

一、坚持理论武装,提高用理论成果指导工作的能力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最新理论成果,尤其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言论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自己的理论水平、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并积极参加体育学院党支部的各项活动,通过参加民主生活会、撰写思想汇报、学习心得体会等种种途径,深刻领会相关精神,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二、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提高工作能力  

作为体育学院副院长,综合素质的高低,工作能力的强弱,决定着能否履行好岗位赋予的职责和任务。我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1.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素质;2.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并时刻管控意识形态领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并提高学会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工作中与同事和谐相处,虚心求教,团结共进,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统战活动;4.虚心请教,注意听取领导、同事、学生等方方面面的意见,特别是反面或不同意见,不断反思自省,不断完善自我;5.加强安全稳定工作。  

经过不断学习、积累,以及向领导和老干部请教,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等方面有了较大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工作期间,做到思想领先,讲到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三、敬业爱岗,勤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干部起码要求。我始终以饱满的情绪对待各项工作,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会议,按时完成工作任务,遵守考勤制度;主动思考工作中的问题,通过主动请教和自主学习实践解决问题。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没有无故迟到、早退的现象,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始终认为,一个人苦点累点没有关系,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创造、在于奉献。我必须以勤奋的理念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抓基础、重实践、全面提升、促进体育学院良好发展  

 

1、以本科审核评估为抓手,加强专业建设与改革工作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这个中心点,以本科审核评估为抓手,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形成办学特色,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1)一年来,积极开展系风建设,带动教风、学风根本性改变,初步形成了一支“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优秀专业团队,开创体育学院工作新局面。  

2)完成了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切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学资源、教学方式方法、实践教学体系、教学管理等相关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  

3)积极深入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积极与北京、石家庄、衡水相关校外企事业单位保持联系与沟通,初步与北京动因体育、北京开创者青少年培训、石家庄超越健身等7家校外企业建立了稳定可靠的实践协作关系,促进专业特色发展。  

4)充分利用体育学院师资在衡水市的区位优势,积极做好地方企、事业单位各项赛事和的组织与服务工作。先后参与了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衡水市青少年田径比赛等多项活动的裁判和志愿活动,衡水市、武邑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深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业务培训等,提升师生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扩大体育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  

2、深入探索课程建设与改革,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  

1)以“合并交叉学科,压缩重复内容,整合课程体系,优化综合课程,重视前沿知识,重视实践能力、突出特色,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积极深化课程建设和改革。  

2)积极探索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专业的改革与发展方向,成立专业课程研究小组,积极探索以培养学生能力为核心的专业课程综合性改革。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补充数量、改善结构、提高素质”为建设思路,不断优化师资队伍。  

1)制定和落实体育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强教学团队建设;采取短期培训、寒暑假培训、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等多种途径,组织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实施“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计划”。先后派出4名教师到韩国攻读博士学位,4名教师到北京体育大学进行高访和课程进修,根据学科、专业发展需要引进了急需教师2名。  

2)积极开展体育学院教师教案评比、课件比赛、说课比赛等教学活动,继续完善师徒结对、青蓝计划等制度,努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形成合理的教学团队。  

4、加强科研工作建设,提升教师科研水平。  

为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明确科研突破方向,鼓励学科交叉,强化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  

(1)根据教师研究方向和特长,建立6个符合学院发展的较高水平科研团队,形成奖励机制,改变单打独斗的研究局面,力争科学研究有所突破。引导教师申报成果转化相关项目,加强与地方教育局、体育局、体育协会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做好体育科研申报工作,共同进行服务地方的课题研究。本年度申报省社科联课题6项,河北省体育局课题9项。  

2)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体育学院院长助理刘春燕教授前来讲学,提高了体育学院的科研水平。全年外派教师参加各种教学、科研报告会,人数达30人次。  

五、不断改进作风,无私奉献,注重廉洁自律  

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能维护大局,注重团结,以诚待人。平时工作中任劳任怨,扎实细致。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廉洁自律。通过加强自身的建设,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坚决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养成奉公守法,以清廉为荣的作风,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并按照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  

按照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不行偏袒之事,不图非分之财,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良好操守;遵守原则,秉公办事,以身作则,严以律己。自觉从思想上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从行动上加强担当的责任意识,把师生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作为自己工作奋斗的目标。  

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是很高,没有钉“钉子”的精神。  

2)在平时的学院管理工作中,还存在着工作还不够细腻、方法还缺乏灵活性、理论的学习和提高还有较大差距等问题,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3)在改革开放创新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深度方面需要进一步开拓思路。  

七、今后努力方向  

1)注重调查研究,努力探索解决新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更加刻苦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尽心尽力,坚持原则,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努力提高领导艺术和领导水平,改进领导方法,积累领导经验,增强执行力。  

(2)走出去,请进来,多与兄弟院校的专家教授学习交流,开拓自己的思路和视野,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带领全院师生把各项工作做好,使体育学院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