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

发布时间:2022-06-08 16:58

一、专业简介

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于201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在校生90人,本专业定期邀请国家冠军及权威评审,以“大师课堂”的形式让学生了解、体验、学习体育舞蹈行业前沿技术,提升专业技能,构建常规教学—课外演出—专业赛事—编导表演“四位一体”为特色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通过“以赛促练”、“以演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特色教学,突出对学生的创编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具备体育舞蹈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体育舞蹈表演实践能力,为各类舞蹈培训机构、体育舞蹈团体、机关、学校、社区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体育舞蹈教学、训练、表演、编导、策划管理等高素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艺术概论、芭蕾基训、现代舞、音乐基础理论与视唱练耳、体育美学与化妆技法、体育艺术项目表演理论与实践、摩登舞、拉丁舞、舞蹈创编基础、舞蹈创编技法、剧目排练等。

五、就业前景

文化馆(站)、各类舞蹈培训机构、社会舞蹈团体、机关、学校、社区等部门从事体育舞蹈教学、训练、创作、策划及管理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