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专业(马术运动方向)专科

发布时间:2021-06-08 12:11

专业名称:休闲体育

专业简介:休闲体育专业以马术教学训练与管理为特色,自2020年开始招生。教学团队具有高学历、高职称、高知名度的特点,前央视体育频道著名解说员蔡猛、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荣誉院长夏云建教授等知名专家亲临授课,培养休闲体育事业马术领域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以校企联合办学形式完成马业人才培养,与京津冀、新疆、内蒙古、江浙地区有多家企业签署实践教学、实习就业合作协议。其中,河北省马术队赛训基地、安平“中国马城”管委会下辖全部场区皆为实践教学基地。

学生第1-3学期在校内完成通识课程、专业理论课程修习之后,4-6学期阶段性驻企(场)接受实践教学。本专业理论师资均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副教授以上职称,实践教学师资经过学校教学委员会遴选、考核国内外优秀马术骑乘教练员、行业专家后上岗执教。本专业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突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较丰富,能够较好的满足马业就业市场的人才需求。

学制:3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系统地掌握休闲体育马术方向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扎实的科学健身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为马术俱乐部培养青少年马术教练员、马房管理专业人员、休闲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和竞速赛马运动员。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实践课程在实践教学基地(马术俱乐部、培训机构)完成,在为学生筑牢理论基础、强化实践能力的同时,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行业动态,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发展的专业技能,创造更多事业发展机会。

主要课程:马术运动概论、马匹生理解剖学、马房管理、马匹护理、马术竞赛组织与管理、体育心理学、骑乘理论与实践、训马理论与实践、马术安全防范与救护、马场建设与维护、马匹常见疾病与防治、马术俱乐部运营与管理等专业课程。

就业前景:目前中国马业处于迅速发展阶段,最近5年内全国新增马术俱乐部已经超过2000家,京津冀、江浙沪等经济较发达地区马术运动发展尤为迅速,中国马业对人才需求量大,薪酬待遇水平较高。有机会考取马术行业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未来从事马业相关领域工作或担任中小学体育教师。

休闲体育专业秉承“守正出新”的校训,立足衡水,服务全国,欢迎热爱马术运动、志愿为中国马业腾飞助力的有志青年踊跃报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