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郭晓丽博士、时丽冉教授做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30 11:34

为了更好迎接衡水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提高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水平,详细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指标内涵、认证标准、基本程序以及成功经验。2020年11月26日,体育学院特邀请生命科学学院时丽冉教授、郭晓丽博士给体育学院的全体教师进行师范专业认证的有关讲座。

郭晓丽博士紧扣专业认证工作要求,结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经历,围绕着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认证模式程序以及专业认证材料的撰写、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与反馈、关于专业认证的建议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阐释,內容详实丰富,案例剖析深刻,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共鸣,为即将开展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提供了丰富的参考经验。

时丽冉教授围绕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课程大纲如何撰写进行详细讲解,讲座中指出要充分理解吃透认证标准,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构建“一践行三学会”的养成体系和产出导向的“三个三”质量保障机制,确保达成师范毕业生的“一践行、三学会”毕业要求,为体育学院教师撰写课程大纲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人员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为树立标准意识,扎实有序开展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打牢了理论基础,对进一步开展体育教育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推动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为体育教育专业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