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杨金田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1 15:35

3月20日,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上海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金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体育学院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体育学院学生150余人参加学术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光远主持。

上午,杨金田教授与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以《强化专业、学科建设,推动内涵发展》为题座谈交流,从体育学发展趋势,与其他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重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团队组建与整合,体育专业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为进一步强化体育专业建设推动内涵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下午,杨金田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以《基金科研项目选题申报策略》为题,以其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科研经验,为我校教师详细解读了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流程、注意事项和成功经验,并结合自身的实践案例,分享了结合时代特征和交叉学科的选题、申报材料的撰写等内容,悉心解答了在科研项目选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的建议和指导。现场的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杨教授的讲座对基金科研项目的选题和申报有了更深层次和全面的认识,学习了更多的科研方法和技能,收获颇丰。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开阔了师生的科学研究视野,厘清了高水平课题的申报思路和中签机率,提升师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深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杨金田,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上海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中国第一位体育学博士后,乌克兰科学院通讯院士。河北省人民政府“三三三人才工程”一层次人选,河北省第六届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评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科技部评审专家、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评审专家,教育部本科评估评审专家,河北省社科基金社科联评审组组长,全国田径理论研究会会长,河北省县域经济协会会长,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京津冀体育经济研究基地,河北省县域经济研究基地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发表SSCI、SCI、EI及CSSCI等期刊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河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