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公体部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2-05-18 12:33

体育学院·公体部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提高体育学院及公体部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经研究决定于2012.04.05-12日,举办体育学院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参赛人员
1、35岁(含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2、其他教师自愿参加。
二、大赛评委会成员
评委会组长:杜鹏
评委会成员:李秀玲、杨晓敏、王辉、张海燕、吴瑞红、张宏磊、刘存生
三、竞赛方式和评奖
初赛:由各教研室主任组织本教研室所有教师进行初赛,每个教研室推选至少3名教师参加决赛。
决赛:
1、参赛教师准备45分钟的完整教案一式7份。并于4月5号上午交教学科研办公室。
2、大赛评委会根据各教研室提供的参赛教师名单,抽签排定比赛顺序。
3、评分采用百分制(附件),七位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当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 五位评委得分的平均分为参赛教师的最后得分。
4、比赛结束后,由评委会对本次比赛情况进行汇总,确定获奖教师名单。
四、评奖:决赛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若干名。



体育学院
2012.04

教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技术课)评分参考标准
姓名:
序号
评 课 标 准 分值 得分
1 教案书写工整,简明实用 10
2
教材选择合理,任务明确,注重全面发展 5
3
课的结构合理,符合生理、心理活动的变化规律 5
4 教学进程中较好的体现教与学的关系,处理好主导主体关系,突出学生个性培养和能力的提高。 5
5 教师讲解清楚,语言准确、动作规范,教态师表好 10
6 体育教学寓思想教育于运动之中,结合教学充分体现了知识性、技术性、思想性的教育。 5
7 运动负荷合理,有一定的科学性
10
8 课堂常规贯穿体育课的始终
10
9 场地布局合理,器材使用得当,重视现代教学设备的使用,提高教学效果。 10
10 教学过程中组织形式、教学方法,手段有新意,并取得一定的效果。 10
11 体育课具有一定的意义,符合实际,可行性强,便于学习借鉴。 10
12 课有个性,特点,主题明确,调动发挥学生自练、自控能力,突出了能力的培养。 10
总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