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乡村体育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3 15:4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我系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师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促进广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系于2023年8月8日—13日积极开展“乡村体育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月8日—13日,实践小队成员分别在唐山、衡水、石家庄各自就近的中小学学校和村庄,分散式开展不同形式的课堂教学实践活动,主要以体育知识授课为主,进行健美操、篮球、乒乓球、太极拳、武术、羽毛球、足球等体育课程进行授课,为农村小学生掌握体育知识和运动技能,培养了孩子们体育精神的锻炼意识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养成常运动、健体魄的好习惯,树立终身体育意识奠定基础。将体育文化传递给乡村孩子们。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系学生不仅加强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同时加强学生了解认知乡村,帮助发展乡村产业,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实提升了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学思践悟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