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优良学风 体育学院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19:19

 

我院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学风建设活动月文件要求,开展了以“勤学力行,文明修身”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为保障学风建设活动取得成效,我院成立了以霸庆丰为组长,杜鹏、井文华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各年级辅导员在班会上召开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在大会上宣读《体育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明确学风建设的目的、任务,制定红线,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月的各项活动。(图一、二)

二、进行学风督查与调研

我院对学生上课出勤宿舍纪律校园文明行为文明就餐晚归不归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纪行为的督查。系领导带头,各年级辅导员深入教室、宿舍检查达30余次,杜绝学生旷课迟到现象。教研室主任和学业指导教师加强学生的课堂纪律,严格对学生上课出勤进行检查,共听课40余节召开座谈会10余次,向任课教师了解学生情况30余人次,形成调研报告10余份,进行学业预警9人次,对学习特别困难的学生与家长联系,家庭学校齐抓共管,促使学生完成学业。(图三、四)

三、开展“七大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于11月11日班会,从教室文明、宿舍文明、就餐文明、网络文明、行为文明、语言文明、形象文明等七个方面进行宣传教育,使学生成为崇尚文明,践行文明的使者,成为学生养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五、六)

四、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树立了同学们以宿舍为家的意识,建设具有正能量的文明宿舍,在生活环境中加强学风建设,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亲自指导文明宿舍创建,本次活动共有8间宿舍获奖,使宿舍成为学风建设和文明传播的阵地。(图七、八、九)

五、进行学习学生手册知识测试

各年级辅导员于11月18日班会分别进行学生手册与文明校园创建知识》的测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校规校纪的认识,明确学习目标,对日常行为规范划定红线,深化了纪律要求,规范了行为准则,提高人文素养。(图十、十一)

六、开展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教育活动

结合党支部工作要求与学生支部的建设标准,召开了学生党员与学生骨干教育培训活动,学生支部书记任斌老师在思想政治教育、创建文明校园方面做了具体要求,他提出学生党员干部要时刻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带动我院学风建设,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贡献。(图十二)

七、开展各项专项技能比赛活动

11月19日至20日开展了“谁羽争锋”羽毛球技能大赛活动,本次共有66名同学踊跃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个比赛项目。经过激励角逐,于洪杰、汤秀宏分别获得男、女子单打冠军。刘治、岳春旺;夏新颖、王丹分别获得男、女子双打冠军。(图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11月26至27日开展足球技能大赛活动,本次共62名同学参加比赛,比赛项目设为有带球绕杆射门,颠球,定点射门三项,最终李子健、魏磊、郝鹏飞分列男子总分前三名;谢姜涛、张欣悦、高欣铜获得女子总分前三名。(图十七、十八、十九)

11月22日至23日2018衡水市青少年田径比赛暨衡水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比赛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全部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裁判工作。

通过开展专项技能比赛与裁判,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增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了裁判能力与水平。(图二十、二十一、二十二)

为期一个月的学风建设活动落下帷幕,通过全方位的督查教育等专项活动,及时掌握了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动态,了解学风建设中的不足以及问题,提出建议和解决办法,更好的创建了良好的学习风气。通过各项活动,体育学院师生对学风教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生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为创建优良学风奠定了基础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图16

图17

图18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