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你我 与信同行——体育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15:15

为了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培育学生的诚信品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体育学院于2021年5月10日-6月7日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的系列活动。

一、召开诚信主题教育活动班会。

辅导员于2021年5月15日对非毕业生学生开展了以“诚信治学、诚信考试、诚信消费、守纪抗疫”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主要从“国家资助”“诚信教育”“守纪抗疫”三个方面进行教育。对毕业年级学生开展了以“守纪抗疫、诚信贷款、诚信还贷、诚信就业”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对离校借款学生,讲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讲解还款流程,确保学生知悉并按要求完成相关事宜。凝聚学生们的诚信共识,完善资助工作,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共迎建党100年 诚信消费我在前”主题学习教育。

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完善资助与诚信教育,体育学院于2021年5月22日开展了以“共迎建党100年 诚信消费我在前”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班会引导、班级讨论、个人学习相结合形式,引导学生诚信消费、理性消费,远离不良“校园贷”“互联网消费贷”及其他非法借贷等,最后每人撰写一篇“共迎建党100年 诚信消费我在前”的心得体会。

三、营造校园诚信之风,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体育学院以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形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及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并进行线上答题,营造浓郁的校园诚信氛围。有效利用校园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此次资助宣传,使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确保国家对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更好的贯彻和落实,让资助政策深入到每个同学的心中。

四、开展诚信签名、诚信资助知识考试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以诚自树、以信树人,促进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诚信意识,更自觉地践行诚信理念,以纯正的诚信意识持续加强个人素质,由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在“诚信治学、诚信考试、诚信消费、守纪抗疫”、“守纪抗疫、诚信贷款、诚信还贷、诚信就业、诚信人生”横幅上签字,并通过问卷形式对资助政策、诚信知识进行答题,励志在行动上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五、开展“坚定红色的信仰”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育人,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感恩资助,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体育学院于2021年5月29日开展了以“坚定红色的信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激励广大学生励志感恩,脚踏实地,奋斗有为的精神,增加支部成员之间的思想交流,促进班级和谐,增强大家的合作能力和班级的凝聚力。

通过“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加强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了解,全方面达到了资助诚信育人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