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级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10: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精准把握学生思想状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奋斗目标和人生航向,我系各年级辅导员于2023年2月26日下午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会前,辅导员开展集体备课研讨活动,统一讲授内容,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动”五个方面引导教育学生。

班会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班干部成员、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体会,讲述了寒假期间的个人事迹和青春风采,争做先锋模范作用。辅导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围绕学生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学生,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校纪律,以学习目标、动机、态度、方法等教育引导为着力点,结合校纪校规和行为规范管理相关要求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三是要求学生端正思想认识,强化自重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个人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本次班会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规范,更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党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鼓励同学们用真知实践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营造了奋发有为,健康成长的学习氛围,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