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体育学院开展“五四”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13:13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加强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爱国精神,激励引领学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开展了四项以“‘五四’青年节”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疫情安全手绘宣传活动

5月1日—5月5日期间,举办“疫情安全手绘宣传”活动。我院同学踊跃参加,结合疫情安全知识,用实际行动落实、宣传和遵守疫情安全要求。提高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了解疫情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更好地适应当前的“抗疫”生活状态。

二、抗疫纪录片《钟南山》主题团日活动

5月3日晚,我院各团支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观看抗疫纪录片《钟南山》主题团日活动。期间,各班同学热烈讨论了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险地奋斗在“抗疫”前线的伟大精神。并自主参与撰写班会心得、分享体悟感受等相关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院青年的爱国情怀,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在疫情期间做爱国奉献的新时代奋斗者,更加坚定其理想信念,同亿万人民一起,在疫情阻击战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奋勇搏击。

三、“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

5月4日晚,我院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期间,我院全体团员青年认真收看主题团课及访谈内容,学习“五四”相关知识,积极探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人物事迹,自主参与主题团日的线上讨论活动,并在活动后一同观看了“五月的鲜花”五四特别节目,期间积极在班级群中发表针对新时代青年的个人感悟,让我院青年学生看到疫情期间全国各地青年爱国担当、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坚定了我院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理想与信念。

四、疫情防控网络健康知识竞赛

5月10日下午,我院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以“抗疫”为主题的“网络健康知识竞赛”。各班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活动参与度极高,及格率高达94%。极大调动学生对疫情健康知识学习的积极性,缓解我院学生在疫情期间产生的部分心理压力,提高了学生有关疫情防控的健康知识水平,树立了学生关注自身健康的意识,进一步加强了疫情期间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使“疫情健康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不仅提高我院学生疫情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领学生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还进一步加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凝聚起更强大的青春力量。引导我院青年学生以无悔青春传承五四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