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录(​—)—2017届毕业生滕春红

发布时间:2022-05-03 18:32

超越自我  实现梦想——2017届毕业生滕春红

一、基本信息

姓名:滕春红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3年4月23日

院系:体育学院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17年6月

工作单位: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二、个人简介

滕春红,女,河北秦皇岛人,中共党员,2017年于衡水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后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19年就职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三、成长之路

本科期间我系教师多次组织学生参加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基本功比赛,从那时起,我就在心里立志要做一名体育教师,“体育教师”的种子深深埋在了心里。

2017年以“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到北京师范大学读研。读研期间一直告诫自己要“不忘初心”,自研一开始担任体育相关专业课程助教。“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在担任助教的第二个学期,荣获了“优秀助教”的荣誉。“体育教师”的种子开了花。

2019年毕业参加工作,在教学过程中,我把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我一直坚信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不能只是一桶水,而应是一条川流不息的河流。积极进行学术交流,提升自己业务水平。先后在国际国内会议期刊发表论文4篇,成功立项厅局级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

工作以来,我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多次参加教学研讨活动,在实践中丰富提高。在教学中努力做到有清晰透彻的思路,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坚持因材施教,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付出终有回报,在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教学片段和教案评比环节均荣获一等奖。终于我得“体育教师”种子结了小小的果实。

我始终秉承衡水学院“守正出新”的校训,以“功不唐捐”为工作信条,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标准,努力工作、勇毅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