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三)—2020届毕业生程思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10:14

不断超越自我创业实现梦想——2020届毕业生程思源

 

 

一、基本信息

姓名:程思源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7年8月9日

院系:体育学院

专业:体育教育

毕业时间:2020年6月

工作单位:育英艺术培训学校

二、个人简介

程思源,男,出生于1997年,衡水学院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在校期间荣获:2018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晋级复赛;参加衡水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获三等奖;参加衡水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获大赛一等奖;参加衡水学院新生才艺大获赛语言类三等奖;现创办育英艺术培训学校。

三、成长之路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创业梦,只说不做,那这个梦永远都成不了真。作为大学生创业者,没有雄厚的财力支持,丰富的社会阅历,在创业之路上每每向前跨出一步,都需要付出惊人的汗水和努力。

进入大学校园的时候,我给自己埋下做一番事业的种子。于是我积极参与各项学校活动,并且加入了学生会。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到他人,是我的初衷。参加组织过大大小小的活动,遇到过困难,但是勇敢去解决了,迎来的是欢声笑语。很珍惜每次犯的错误,反思每次活动的得失,这才是成功的前提。四年时间里,磨平了傲慢的棱角,努力去做好每件事,这些奠定了我为人处事的根本。

在学习上,自入学开始就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坚定的理想信念加上满腔的热情,成为我实现人生目标的无穷动力。课堂上我总是坐在教室的最前面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争取把课堂效率提到最高;课下还会及时的复习和预习,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带着问题去听课和学习。在大学四年里,我一直本着刻苦、努力的态度来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态度认真,一丝不苟,求知若渴,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在大学期间我一直勤工俭学,什么兼职都去做过,都是朝九晚五,让我觉得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很偶然的机会,听同学说利用跆拳道知识,在课余时间可以去一些培训机构、跆拳道馆进行代课。这时去机构代课的种子在我内心萌发,几费周折我找到一些在外代课的同学探讨学习,交流经验,最后外出跟同学一起上课学习流程等等一系列的准备后,开启了我的大学课余时间跆拳道代课之旅。也正是因为有了大学的这些经历,为我毕业后创办我的学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业之路一开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开始创业的启动资金就是我在大学考代课攒的一些钱,因为启动资金少,对我在选择场地上有了很大的限制。市里不能选、太大的地方不能选、人流量大的旺铺不能选……最后在一个乡镇的胡同里租下了一个七八十平米门市开启了创业之旅。随后就开始了教室的装修,不懂的就在网上查,不会做的就像有经验的朋友请教,在装修期间为了节省开支大部分工作都是一点一点动手完成的。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真的很辛苦,承受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疲惫咬牙坚持过来了。很快也就迎来了学校的开业,不负众望,凭借在大学期间积累的种种经验,学员在课堂的效果收货一批又一批的家长的称赞与认可,在此同时我们也收货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员报名。在去年我们也更换了四百多平的场地,现有学员百十余名。

虽然自己创业很艰辛,但是也有很多的快乐,每天努力的成果就在眼前,生活就在眼前,你现在的选择决定了你的未来,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就要奋斗,在千军万马之中厮杀,我们都是不甘人后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创业,我明白了很多,也懂了很多,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我才发现我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到的人,所以我更应该奋斗,只有走在追梦的路上我才能感到兴奋,我为自己代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