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公体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0:02

3月25日,体育学院(公体部)在12A-12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总支书记霸庆丰作动员讲话,副书记孙建立主持会议,公体部主任杜鹏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校、院开展党史教育的实施方案,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王守忠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霸庆丰指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在学习内容上,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在活动上要聚焦“学党史”,铭记辉煌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要聚焦“悟思想”,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政治三力”;要聚焦“办实事”,树牢宗旨意识、服务师生员工;要聚焦“开新局”,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学院“十四五”建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

霸庆丰要求,全院上下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牢牢抓好政治引领,精心抓好专题培训,认真抓好专题党课,务实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严肃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霸庆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把握现在,在继承党的优秀传统中创造未来,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应用技术大学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副书记孙建立主持会议。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任务很重、要求很高。我们要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二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三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四要迅速启动抓落实,齐心协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办实、办好,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